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20220506眉角

每一門學問都有一些眉角,你要學人家的技術,人家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重複做給你看並告訴你該注意的技術問題嗎?絕對不會,因為這是商業機密。但我母親對於烹飪似乎有獨特的靈性,也就是她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敏銳度讓她的烹飪技巧非常純熟。甚至食譜上只要寫材料,烹飪時間,然後就直接上手,下廚做出各式不一樣的菜色。我已經吃過媽媽做的草仔粿、碗粿、菜頭粿、東坡肉、砂鍋魚頭、醃蘿蔔、梅子酒、清蒸鯧魚、龍蝦湯、滷牛肉、當歸鰻魚湯、麻油雞、香菇雞、還有經常吃的豬肝湯。媽媽每天變換菜色,我幾乎是被一個五星主廚的總鋪師接待一般享用高級美宴永遠吃不膩,甚至想說自己為何這麼幸福。這一輩子出外工作吃著便當時都很懷念母親的菜色,如今待在家,我真的很珍惜每一天,不知何時我的廚藝才能趕上媽媽的腳步。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