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不運動的我

每個認識我的同學都知道我是個從不運動的精神病患,那我憑什麼活過百歲?這二十年我只做一件事,那就是把多餘的錢全捐出來,捐了二十年,連兒子都抱怨我沒將多餘的錢寄給他。但自從今年開始,台彩的開獎球重新換過後,我就很少中獎,已經一個多月沒捐錢給慈善團體。而我購買彩券的金額也大大降低,自從上個月夢到四個彩券號碼中了七千元,三千元買手錶,三千元繳農保就沒錢了。而且我是上個月沒扣到,月中的三千元要補繳,所以我都沒錢,而房租的三千元給媽媽準備扣下個月農保,所以我幾乎沒錢。 我不知要拿什麼錢養老,我太依賴父母,若父母離世,那我真的會愁雲慘霧,住的房子是弟弟名下,我遲早要搬出去,所以我每天買彩券祈求翻身,但機會太渺茫,所以我很失志。但每天我還是強顏歡笑,以一種今宵有酒今朝醉的心態過日子。即使害怕的日子還未來到,但遲早會來,我只能祈求這一天能晚一點到來,否則毫無準備的我真不知如何面對。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