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對岸臉書朋友

我的臉書有一部分網友是來自對岸,他們都是高級知識份子,其中和我聊過天的是浙江師範大學的梁姓女子,在香港上班。其實中國的高鐵很便捷快速,能通往香港作為他們的工作據點。到香港工作的他們也能適應香港生活,甚至利用臉書與台灣網友聯繫。因為我有在微博經營十年的時間,所以能與他們交往是我的榮幸。他們的見解道地,思考敏捷。像Eric Hsu這位網友有可能是清華的高材生,思考層面更廣泛,有一種深不見底的錯覺,我不知他那麼有料,不管怎麼挖掘都挖不完,真的很佩服。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