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以前阿扁貪汙案時,那時非常轟動的一本書:窮的只剩下錢。有人建議送一本給扁家。而我卻窮了一輩子,因為窮人很閒,有很多時間閱讀書籍,上網,我沒上班卻關心國家大事。為何會如此,我把留喪志的精神拿來憂國憂民,所以我讀哲學,加入宗教,沈浸歷史,藉此轉移貧困的憂鬱。沒錢可以過日子嗎?只要你活了下來就別問有沒有錢,至少你這條命留下來了。 但留下這條命的你要如何思考你的人生,既然你無法開公司、買股票,那就唸書吧!即使沒有黃金屋、顏如玉,總會有所得吧!而這個有所得會讓你釋懷許多憂悶情懷。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既然煩惱不完,那就唸書沈澱心靈。 不要認為唸書無用論,其實在無用之中有大用,它並不是教你賺大錢,而是鞏固你的心靈,你可知道我在台東養病的十年之間讀了三百本書。包括心靈書籍,紫微斗數,八字論命,易經八卦,毛語錄,法華經,金剛經,六祖壇經,聖經,可蘭經,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金瓶梅。可見我並不是一遭蝦戲的淺水龍,我在沈潛,因為沈潛,我學會獨立思考,分析判斷真偽。也因此,我的論點更精闢,更能看清事物通古辨今。因為靈感的啟發讓我更像一個通靈人,所以我寫出來的文章會有驚人之語,這就是我窮雖瘸,卻懂的蠻多,你也可以說我就是因為懂太多所以才會窮。主要原因就是我把所有時間花在思考,根本從未想到如何賺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