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作息

現在的生活作息真的有所改變,明明晚上十點睡,睡前的藥也吃了,然後進入兩小時的深沈睡眠後便精神奕奕。我不想浪費這個頭腦清明的時刻,於是開始創作。看著同學們仍掛在臉書,於是想寫臉書問一下安,希望今晚你們有個甜蜜的夜晚睡眠。凌晨的夜很寂靜,寂靜到敲打的鍵盤聲就如同刺耳的鋸齒聲。雖然如此,我還是在沒有音符的鍵盤聲中完成一篇文章。夜很深,心很靜,而頭腦清明的我將會到凌晨四點再回去睡回籠覺,這段時間就讓我好受深夜的幽靜。聽著音樂,泡了一杯雀巢冰咖啡,再啜飲一口冷凍的伯朗藍山咖啡,再到滿夜星空的夜空下抽根菸,這種悠閒,人生幾回。沒有工作的我很會享受寂靜的夜晚,越是寂靜,我的文思越清明,清明到文字如行雲流水般地浮現,這是寫作十五年的功力,我喜歡這樣的創作,每天都是嶄新的自己,也是一種告白,表示自己沒有虛度光陰。而各位的夜生活又是如何度過的呢?是否像我一樣寫一篇文章當作紀念。人生不要留白,除了對自己好一點,也不要忘了每天不要留白,寫一些生活紀錄當作自己的歷史,表示自己沒有虛度這一生,這便是我為自己人生的註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