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良性循環

窮了五十年,為何不會有錢這不是我思考的範圍,而是要如何充實自己讓自己快樂才是我思考的首要條件。為何如此說?既然自己是個長期罹病的精神病患,要調整的方向便會與別人不同,畢竟我無法靠工作致富甚至養家活口,那我就過著野鶴無糧,卻悠遊生活的自在生活。如處於這一層面思考問題,我的世界便會寬廣。 我一天無法花超過千元的費用,既然如此,寫作、看書尚能滿足我的基本需求及消耗過多無聊時間,如此我便可以善用我的文筆將我所讀過的書做一個融合寫在臉書上,如此我的思可以跳脫精神疾病的框架,也忘了要如何去賺錢,因為思考寫作就是一種哲學的行動,將你想的表達出來。 那日積月累下來,我的精神層次提升,這有助於我的病情調養,而這正是我需要的。因為我在寫作中獲得肯定才不會被人當作瘋子。我想表達的思緒也可以有條理的發洩出來,如此一來,是一種良性循環,也因為如此,我才會鍾情於網路創作,藉此表達自己的意念,心情也因而獲得紓解,所以是一種互利共生的良性循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