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寂靜深夜

夜深了,風兒寂靜的吹著,宵夜也吃了,煙也抽了,該是寫文章的時刻到了。人一生中總有悠閒的時刻,但這時光過得特別快,也特別短暫。那我們該如何打發這段美好時光?我都會沖泡一杯冰咖啡,聽著中廣音樂網播放的懷念老歌,慢慢享受這段美好時光。我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刻寫文章,因為這段時光頭腦最清明。若是先前在床上小眠一小時,精神格外清爽,雨後的天空格外清爽,若是有文思,我會在這個時候寫篇文章當作紀念。人生很短,留給自己的文字又很少,所以我很珍惜寫作的時間。尤其是假日時刻,心情格外輕鬆,寫篇感性的文章非常療癒自己的身心,這對罹患躁鬱症的我非常有幫助。我喜歡沈思,將沉思的心得寫在臉書上,當作一天的日記,這種心情格外清爽,也滿足創作的渴望。我不喜歡稱自己是作家,因為我從未出過書,我喜歡以文字創作者自稱,因為這代表自己是一個創作者,而不是為了博取讀者青睞的作家。我不在意有多少人閱讀我的文章,因為這是我的私人對話,一種與內心的交流,透過文字展現內心創作的慾望,這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所以我持續寫了十五年。這十五年我從狹隘的空間擴大我的視野,把觀點縱橫加深,讓自己走出陰霾,這是藥物所無法達到的療效,所以我熱愛寫作。在寫作的過程中,我會沉思人性之間的奧秘,也探討人性,進而昇華自己的內心,這個過程我稱之為心境的提升過程。所以寫作是一種心靈的交流,藉由這份交流體會人生的真義,讓自己內心平靜。當然寫作也有遇到瓶頸的時刻,此時我會休息幾天,等理好思緒再重新出發,進而達到苟日新,又日新的目標。除此可以提升自己的心靈,也能修潤自己的文筆,這便是我熱愛寫作的原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