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遇到奇人

自從3月29日我向92歲的賣傳統手工掃把的沿街叫賣老人買了一隻清理電腦螢幕的小掃帚,他跟我說:我也是個歲命百歲的有福之人。從那以後,我便在沉思如果我真的活過百歲,那我還有四十年的歲月,若餘生我是臥在病房的插管老人,那也不是什麼有福之人。所以我在想如果我真的還有四十年的歲月,我要如何善用? 但看著自己一天三百元零用錢,父母也超過八十歲,他們還能養我幾年?想到這裡就在愁錢從哪裡來?如果父母離世我要靠什麼生活呢?這些考驗一一迎向而來,沒有工作的我是個領有殘障手冊的精神病患,但當前那麼多問題讓我醒思如果沒有足夠的養老金,那活到百歲又有何用?一個有福之人的意義是什麼?我還能學什麼一技之長以度過晚年? 這點考倒了我。真的,對未來我深感恐懼的,58歲的我已經是退休年齡,而且離開職場十五年,等於沒有謀生能力,那我如何賺取資金以供未來四十年享福之用。兒子未來是否事業有成都還是未知數,這些變數讓我感到深深不安。所以一句歲命百歲的有福之人真的讓我深深恐懼,一切未來都在未定之天,我倒要看我到要靠什麼活過百歲來證明我是有福之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