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佩服的對岸官員

對岸我只佩服兩個官員,一個是嫻熟外交體系的外交官王毅,一個是務實的經濟學者王滬寧,這兩位官員是對岸的國之棟樑。為何我如此說,台灣在民進黨蔡英文執政下,斷交八個邦交國,這些都出於王毅之手,也許台灣人會恨他恨得牙癢癢,但我並不是如此解讀。 因為一個過人的外交人才,必須制敵之先,因為外交是國防的第一步,若沒有堅強的外交,那就必須以武力解決外交事務。對於台灣這個彈丸之地,避免武力攻台的第一步便是斷其邦交國,讓他減少外界聲援之音,那台灣只能做困獸之鬥、作繭自縛。雖然有美國干預中國內政,但王毅的外交長才在中美談判桌上發揮得淋漓盡致,絲毫沒有退讓,真有趙國藺相如懷著和氏璧見秦王欲與和氏璧同歸於盡的慷慨鬥志,真是一位有骨氣的外交官。 再來說王滬寧這位教授出身的經濟學者,在他規劃的中國建設藍圖,有著當時蔣經國底下孫運璿、李國鼎的影子。這兩位台灣官員規劃下的台灣,讓台灣有現在進步的藍圖規劃,而王滬寧符合學者問政,有嫻熟的經濟建設長才,整個大中國在他規劃的藍圖下,讓中國一步步走向先進現代化國家之列,所以中國的富強,我首先歸功王毅與王滬寧這兩位國之棟樑。 反觀台灣,我卻看不到文天祥、袁崇煥等忠貞愛國的末代忠臣,這是台灣的悲哀。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台灣已經缺乏忠黨愛國的黨國教育,大家都目光如豆,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苟且心態,這樣的台灣怎麼對得起當時的蔣經國、李國鼎、孫運璿?台灣居然滅亡在台灣人手中,想到此我就悲從中來,難道台灣,我的母親,你真的得了梅毒嗎?真的是應驗古人的那句話: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