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快樂的井底之蛙

我是一隻井底之蛙,在井底觀天,井底之蛙並不是我說的,而是我去台南工作時,到新樓醫院就診精神科,心理醫師告訴我:我是一隻井底之蛙。當時我一直在思考這句話,如今二十年過去,忽然發覺這位醫師居然會看相算命,事先知道我註定會無業在家,成為井底之蛙。 人的際遇很奧妙,當了二十年的井底之蛙,雖然我以井觀天,卻能看出一片天地。這都要拜網路所賜,因為網路讓我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而且加上臉書訊息特別多,除了可以與同學問安,還可以寫出自己的股市觀測及預言未來世界局勢,這加重了我的說話權。我的個性雖然封閉自我,卻有一條與外界溝通的管道,所以我不寂寞。除了家鄉大小事,我也知道當日新聞,甚至可以買彩券,抽菸、喝咖啡,生活真的很愜意。人生不要求有,要求無,因為一無所有,所以我是隻快樂的井底之蛙。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