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8日 星期二

奇異的遭遇

我這一生有很多奇異的遭遇,五專四年級,從高雄坐夜回到台東成功鎮的金馬號車上,凌晨四點半,車子開到志航基地的路上,我看到志航基地幾場停著一個巨大的發光圓形物,我非常訝異,但司機依舊開著車並沒注意,而車上的乘客都睡著了,至今我一直懷疑我是不是看到飛碟。 大學四年級時,租屋處有一台電視,每個星期我都會看中國電視台,熊旅揚女士所主持的大陸尋奇。有一集節目外景隊來到四川重慶的一座偏遠高山,山上的一個山洞住著一個長髮道士,當時他說要利用這個電視節目發功給一位台灣的觀眾,這位觀眾看了這集節目後將會改變他的一生,然後短短三分鐘,他盤坐在石床上對著一位台灣觀眾發功後,起身告訴記者,這位觀眾將會看到這集節目,而且會深深記得我所說的話。如今三十年過去,那一幕恍如昨日般的烙印我心。 今年三月的一個夜晚,天上烏雲密佈,並沒下雨,我蹲在家門口抽菸,就在我吞雲吐霧之際,突然天上一道光就照在我身上,我發覺這是不是我的錯覺,也許是閃電,但經過許久,也沒下雨,也沒打雷,這道光到底是從哪來的,我百思不得其解,如今我還在回味我的人生奇異遭遇,真的是科學無法解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