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我不適合玩股票

我從1988年我在臺北補習插班大學,而補習班上面是證券公司,那時觀察股市開始,我已經見過台股大崩盤四次,其中以雷曼風暴導致股市跌到三千點最為嚴重。我曾投資股市,但我的心態不正常,只要看到股價跌個兩、三元便坐立難安,所以我不適合投資股票。所以當時賣掉手上僅有的兩、三張股票,賠個幾千元便不再玩股票。股票是給有閒有錢的人玩,每天要盯著股市才玩得起,否則你鬥不過大盤。當然二、三十年累積的功力,我已經可以一試長才,但我沒錢,所以只能告訴大家股市趨勢,當然大家還是把我當作瘋子,所以錯失多次賺錢的機會。 大家請注意我說的年底港股會來到兩萬兩仟點,而大陸是封閉的市場,上海股市今年能漲個六百點就算我的預測沒有失誤。台股年底會到兩萬三千點附近游移,而12月25日聖誕節,大家記住這一天,即使沒有韓戰也是台股的崩盤日,但港股與陸股不會受到影響,主要因素就是中國是個很重要的內需市場場,而中國近年來的通貨萎縮只會促使投資台股的外資轉向投資港股,也許兩萬兩仟點還是被低估,但這個趨勢不會變。 台股崩盤的原因有兩個,一是缺電,二是AI泡沫化,三是未定因素:韓戰,所以即使沒有韓戰明年初台股還是會崩盤,我預計會跌到一萬五千點,這便是今年我對股市的分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