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自我封閉

我封閉自我三十年,在部落格寫作20年,15年前加入臉書,便把文章轉移到臉書,因為長期封閉,我的臉書朋友只有同學、親戚及鄉里,上個月才220位,但兩個禮拜前我在以文聚友社團發表了三篇文章,其中一篇高達一萬人閱讀,一千人按讚。我沒想到我的文章造成轟動,甚至有網友建議我投稿報社,而臉書朋友也增加到300人,原來一個人要懂得宣傳,即使是精神病患,若有才能還是會得到別人賞賜。我依舊正常服藥,生活作息正常,但我不可能有那麼多住院紀錄可以發表,而這幾次住院經驗只是揭開精神病房的神秘面紗,讓大家更了解精神病患在住院所經歷的過程。我已經八年沒住院,所以我的狀況慢慢恢復,才有文思寫出這麼生動的紀錄,當然寫了二十年,也有一定的文筆功力,但我還是會繼續寫作,即使是生活瑣事,都會一一記錄,供身心科醫療人員了解該如何治療棘手的精神病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