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20210707臉書之緣

 在臉書上看到網友重病面臨死亡關卡或是情緒疾病長期攪擾或是老年面臨獨居無依,我都會深深不捨。原來不是我的人生才有關卡,每個人都有他不為人知的問題,若他們沒提起我會以為我是世上最倒楣的人。但世上比我苦難的人大有人在,我反而要慶幸自己是個生活舒適幸福的邊緣人。我反而要知足,不要一昧哀怨,我只會跟同輩比,想同學都讀到碩士以上或開業獨當一面,而我卻每天寫臉書自娛娛人。原本想一個月不寫臉書,但今天看到一位網友說:若現在是我生命的倒數,我要感謝每天寫臉書文章供我閱讀的網友!看到這段文字,內心很痛,她是我忠實讀者,看了我的臉書近十年,看我從人生黑暗期開始寫起,她會留言給我鼓勵,我們從未見過面,但我知道她都有看我的臉書,這種感覺就像同班同學的同窗之誼。今天這段文字讓我想到逝去的同學及妹妹,那是一種兄妹之情,如今又觸動我感傷的一面。也許是我多愁善感,但我是感情濃郁的中年怪叔叔,一段文字就能觸動我內心深處,真的是文學功力高深。我一直認為我活不過三十歲,但如今我看著多少人比我早走,真的很感傷,當然希望這位網友能早日康復,與我再續臉書之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