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210711悲歌

 剛睡起床,精神很好,剛喝了冰涼的竹筍湯,真的很冰涼而且填飽肚子,整個人都來勁了。我把賭注賭明天跟星期四威力彩,明天是韋馱將軍聖誕,是農曆六月三日,就這兩天,時間慢慢過,我從上個月二十號買彩券,每天都是煎熬,原本買一張,慢慢累積成第二區買六個號碼,也就是買了六張,但命運之神總是將我的希望幻滅。我就買到星期四,因為真的沒錢了,也看淡了,這是一種煎熬也是心魔的作祟。我一直在跟台彩對賭,也在證實神仙姐姐的預言是否屬實。但這種毫無頭緒的猜測往往是盲目投資,經常是投機的成份居多。我已經被邊緣化,昨晚和葉桑老師傳了簡訊聊了天,他希望我能找藥師的工作出去工作盡量不要再買彩券,我向他說明這二十年來我只要外出工作半年就發病住院,每一份工作都是如此。而我的零用錢一天兩百元,機車父親每天要上山,我根本無法使用,外出工作需要機車代步,而且必須租房子,天氣燥熱會影響我的睡眠品質,工作壓力會影響的情緒,服藥會讓我注意力不集中,這些都是問題的癥結。我已經五十五歲,老了,可以從工作職場退休,所以我的日子只能一天度過一天,無法有效計劃。

我是個從雲端跌入地獄的天使,因為受不了環境的壓迫,屈居社會底層,前妻認為我是個不負責任的父親,沒盡到一個當父親的責任。但當一個人連生命都命在旦夕,隨時發病住院,你又要我如何負責。我只能藉由彩券想像一夜致富的春秋大夢,也許很遙遠,但每個彩迷難道不是抱著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願景,因為這是最不需要花費勞力與精神的一項微薄投機,只要下注,一券在手希望無窮。我的彩券夢是伴隨著神仙姐姐的預言是否會實現,否則我不會將時間耗在彩券上。因為沒有工作,又想致富,可是一天少少的零用錢,生活的拮据限制我的夢想與希望,所以只能寄望在彩券上面。

我是牢籠的囚鳥,正在想像電影刺激1995的劇情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就是男主角安迪,正在縝密的計劃如何逃獄,並告訴摩根費里曼出獄後到墨西哥的一個靠著太平洋的海灘找他。我也在計劃,而我的獄友便是我的前妻,我們都被生活挾制,讓我們失去夢想。但我說過我的毅力是很驚人的,你可以把我擊垮,但你無法阻止我重燃希望再度站起來,所以我屢戰屢敗,屢敗屢戰,一直到老都還在戰鬥。前妻不敢賭,但我就是要賭這兩天,這是我希望所在,即使沒中也不會怨恨,因為願賭服輸,因為這就是社會底層的悲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