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210711兩百塊

我一生看人成功輝煌的一面,自己卻處於邊緣底層,也許這種特性讓我生活封閉避免過多社交活動。因為如此才可以減少我金錢的支 出,讓我拮据的經濟有喘息的機會。以前張菲的綜藝節目有個角色兩百塊,他是臨時演員,一天工資兩百元,所以張菲在宮廷短劇中都會逗他,就如同叫小李子般呼喊兩百塊。在當時造成轟動,兩百塊也成為家喻戶曉的臨時演員。但現實生活中我真的成了兩百塊,我從沒想過我會過著一天兩百塊的生活,這樣的日子我居然過了十年,也沒餓著,也沒當遊民,還是可以買彩券、香菸、咖啡,那我不是和一般上班族一樣過著同樣的生活,只不過我沒有存款罷了!這五十年來除了精神疾病,現在有高血壓症狀外,就沒有嚴重的慢性病。我沒有運動,卻維持著正常的健康狀態,那我就要慶幸沒給父母帶來重大的負擔。精神科藥物三個月醫療費五十元,血壓藥每個月兩三百元,除此就沒有健保支出。稅金、燃料稅由父親支出,我還能投保癌症險及農保加保。因為身心障礙手冊讓我坐車半價,每三年鑑定一次,今年又要鑑定,但遇到疫情,延後到年底。反正我在最底層依舊可以靠著微薄的金額度日,並不影響生活作息,這樣的日子我很滿意,因為我的一生總是在風雨中平安度過,這也是我最感到慶幸的地方。我不會自不量力去貸款或向地下錢莊借錢,因為我知道我的償還能力幾乎是零,也因如此,我才養成今天的錢花完就不再借錢,否則我的信用將會破產,人格也會毀滅,甚至給父母帶來更重的負擔,這是我最不讓父母擔心的地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