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20210722誰比較大

 也許成為天爵是一個過程,也就是說不是一份紙上答案,而是要身體力行。就如同一個候選人要成為總統,也必須登記,跑行程,參加記者會,廣拉票並做政論演講,如此得到民心支持才會當選總統。那形成天爵的過程是甚麼?這沒人講過,有人在菩提下悟道,然後出來講經說法數十年就成為佛陀,有的人出家後招募善款開醫院就成為上人,那郭台銘不就可以當玉皇大帝,比爾蓋茲不就可以成為天主。到底是如何劃分天爵的職位還是莫須有的虛無空談,這需要真確的辯證論治,否則會陷入思考的泥淖中。一定有哪個環節出問題,否則與現今的價值觀大異其趣。難道三天主考大人給我的人生考題是錯的,若給我的考題是如何達到身心靈祥和的境界那我可以做得到,也就是說要我成為天爵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年少時我可以修行,但老了,一身病痛,沾染賭博與香菸,又是名躁鬱症患者,也嫖過妓,這樣的人能上天天堂嗎?但在聖經有一段文字,很重要,所我記錄下來:路加福音裡,財主與拉撒路的故事告訴我們:

財主因為有錢而下地獄,乞丐拉撒路因為貧窮而上天堂。也就是說上帝看人不是看你的錢財,而是有錢人所失去的純真。那三天主考大人比較大還是上帝比較大。同樣的是要聽上帝的還是聽三天主考大人的。同樣的我要問三天主考大人,你是否失去了上帝所說的純真,若是如此,那你可能已經身處地獄而不自知。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