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20210722有狀元學生無狀元師父

 其實宗教就是有嚴重的排他性,我卻擁有反骨的批判性,因為形而上位階的神話不能否決,但我總是存著強烈懷疑的態度。因為神可以成為神並不是藉由人的話語向你命令,所謂的神諭乃是來自於親眼所見的異象或夜間來的託夢,佛壇鸞生說的話真的能信為圭臬嗎?大家都知道天爵比較重要,也知道要要學佛,卻沒告訴我們要如何做,然後奉行這句話三十年。如今我以懷疑的態度出發,居然發覺漏洞百出,沒有任何可以奉為依歸的地方,也就是我死守這句話三十年,根本找不不出任何方法解決,那我不求人,靠自己,先由小額捐款做起,慢慢藉由寫作達到心靈寧靜。因為先要有健全的身心才有資格談修行,否則我成為植物人,這些考題只能交白卷。雖然剛剛發了牢騷,我還是要認真作答,因為這是我一生的考題。既然答案書本找不到,那我就要靠自己。在有生之年,我一定要漂亮的解出答案,並達到三天主考大人的位階,因為有狀元學生沒狀元師父,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