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20210707臉書阿基師

 在生命的歷程中,我好像來過這個世上,我不知這是我的第幾世,而上一次來到世上是怎樣的情景我也忘了,而且忘得一乾二淨。我總忘情這個世界,也許這個世界是模擬的,甚至是虛幻的,我卻假戲真做,忘情於此甚至流連忘返。我不知我的故鄉在哪?我已寄居太多地方,也許現在此處才是我的故鄉。有山有水有電腦的時代可不常見,也許我是亟需電腦來滿足幻想的小孩。在沒有電腦的時代我又靠甚麼來滿足幻想,那只有靠人腦,因為過度用腦的關係我才會罹患精神疾病。我不知每個精神疾病患者是否和我一樣愛幻想,但總是有人藉由我的臉書文章滿足無法寫作的幻想。他們藉由我的臉書想像我是個怎樣的一個人物,但我就像掌廚的阿基師,每天變換著各種不同料理供給熙來人往的網路臉書朋友。也許就是那一剎那,他們觸電了,那種心曠神怡的愉悅感油然而生,這種無償的臉書料理就是我內心最大的滿足。也許我們從未見面或許久未見,但我會堅守崗位直至九龍天子到來的那一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