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210711血脈相連的親情

 前妻說我們教育兒子都是讓他敵對前妻,認為前妻是壞媽媽。但我們台東老家是開放的態度,父母從未打過我們三個小孩,即使出外求學也都沒有苛責我們的成績好壞,所以我們小時候的童年是很快樂的。父親非常疼愛我這個兒子,經常在他小時候帶他去山上釣魚,帶他去遠雄海洋樂園,也去關山親水公園騎單車,並騎迷你馬。所以父親的關愛幾乎放在兒子身上,甚至有意將山上的檳榔園歸給兒子。但我與前妻離異後,兒子便陷入親情的迷失,那是一種比較級,他是要歸向哪方,即使他非常喜歡長濱故鄉,但十多年的離異讓他這種歸屬感慢慢淡化,甚至有意疏離我們。但父愛及爺孫之情仍縈繞著雙方,這是血脈相連的親情,割捨不掉。在求學的過程中他放寒暑假都會回台東拉近彼此的距離,因為這裡的好山好水加上親情的凝聚都會讓他期待下一次的歸來。如今兒子上大學,他卻六年沒回台東,那種熟悉感慢慢生疏,他有自己的交友圈,自己的生活觀,漸漸地與我們相離漸遠,原本這次暑假他要回來,卻因疫情打亂原本的計劃。也許我們會感到可惜,但彼此的思念之情依舊在。我藉由臉書與兒子傳遞訊息,我寫臉書的目的是在告訴兒子我的現況,並讓他看到我的人生觀與世界觀。我會勇於寫出內心的世界剖析給兒子閱讀,是因為我的坦白才能讓他看到最真實的我。我盡情的寫,盡量在他成長的過程知道我的過去,如此我在他心中不會是空白模糊不清的。我寫臉書的主要設定讀者便是兒子,不管前妻如何教育兒子,我也藉由臉書告訴兒子,成人世界的另一面。這是我的觀點,也是一種視野,兒子可以藉由臉書看到世界的另一端,這便是我十年來想表達的意境。也許虛空,卻空中妙有,所有的的一切就靠他自己體會了。我只是闡述自己的人生,而在這十年中他也度過自己的人生,所以他經歷兩個人生,而這些觀點將影響他未來的人生觀與處世原則。我並沒有留甚麼給兒子,而是臉書文字,這些文字的好壞就由他去取捨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