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我和兒子的三世因緣

我和兒子的三世因緣
以下是我的幻想,若有巧合純屬巧合!
我的第一世是個山上修行的老和尚,那個時代在明朝末年,當時有個徒弟緊跟著我。有一天我跟徒弟說:明天我就離世了,十二年後才能下山。並拿出一幅人像畫說:若你拿這張圖給人看,若有人幫他畫上眉毛,那個人便是我。十二年後徒弟下山問了數千人,直到有天他攔下一個轎子拿出畫來,那個人便為圖畫裡的人畫上眉毛,後來我們師徒又回山上修行了!
第二世是我的徒弟當上高官當時是八年抗戰時期,當時他前來問我這個年老略有修行的老和尚,未來的政治走向及他的出路。我給他一句話當作餞別,那句話是:勝不離川,敗不離灣!自從那一次之後我們又來到這世,這是第三世了,我是個精神疾病患者,我們師徒卻成為亦師亦友的父子關係。但這是有名無實的,我給既是徒弟也是兒的贈言是:你鋼琴演奏的技巧讓上帝賜你擁有權柄的枴杖,而你將與你的子女天心與天恩走進迦南美地,但有個條件:迷戀瑪哪與鵪鶉的人是無法進入迦南美地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