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20210731疫苗過後

從7月26日注射疫苗至今,左臂的痠麻感漸漸退散,但還是在。我的副作用有腹內燒,第一天晚上睡覺畏寒,但並未發燒,幾乎無法正常入睡,隔天就是覺得體內有一股熱氣,導致我腹瀉兩天,第四天卻便秘,大出糞石,可見我的發燒集中在體內。但從注射開始,我便沒有服用退燒藥,身為藥師,知道這些都是體內的免疫反應,除非高燒到38.5度,你才必須做服藥的措施。台灣人太愛吃藥了,動不動就要吃藥解決疼痛。曾做普拿疼廣告的腎臟科醫師因為長期頭痛而服用普拿疼,卻沒做全身檢查,最後因疼痛引發重大疾病發病離開人世。其實在藥專讀藥學的我,曾在課本寫著:藥是苦的,讀藥更苦。出了社會,我並不輕易服藥。因為我在訓練體內的免疫力,讓身體的抗體正常運作。我沒有運動的習慣,但為了提升免疫力,我讓自己處於不吹冷氣的環境,保持通風的環境,我要適應氣候的變遷。真的熱就穿條內褲就好,不需浪費電。在沒有藥物預防疫苗副作用的這幾天,我每天喝一罐康貝特,康貝特有充分的維生素B群,菸鹼酸,是體內必須的維生素,這就是我的預防藥物。其實抗生素不如維他命,止痛劑治標不治本,真正的保健還是來自於體內的營養素,這是我的保健之道!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