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20210721長期筆耕

 其實我不是不重視金錢,我更重視死後的世界。死後也許甚麼就沒有,但我知道死後我會到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不是我所能想像,而是內心有個寄託,不會無依無靠。所以在世上的生活我並不在意,我反而重視心靈的生活與寧靜,就是這份寧靜讓我的情緒穩定。所以我很感謝上天讓我擁有這樣的人生。前妻忌妒我甚麼都不用做,還有人家送的蘋果手機,這些對兩個碩士的前妻會心生妒意嗎?這是很平常人家的生活,你只要需求降低,一天兩百元,不要買房,一切都能開源節流。我從未貸款或跟地下錢莊借錢,或預支信用卡形成卡債。我沒有信用卡,所以都以現金交易。即使在網路購物都是貨到付款,決不會透支金錢。我在台南從未想過買房,我知道自己是不定時炸彈,也不投保。前妻要我投保,我也是保可以隨時解約的最低保費。當我回台東剩餘的六萬元就是當時的儲蓄險,那些錢我給母親,中彩券的彩金我給前妻與母親,所以我不重視金錢,我重視心靈的祥和,因為這有助於我的病情,所以我才會寫臉書,也因此我長期筆耕才走出自殺的命運。我不頹廢,我的心靈很充實,每天都有豐碩的果實等我摘取。所以寫作對我而言是精神食糧,也是一種心靈饗宴,這就是我持續寫作的原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