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20210722推薦給大家

 禪的意境很深,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尋求內心平靜,經過十年筆耕,我已經慢慢理出心情平靜的方式,那就是試著寫出一篇讓自己心靈寧靜的文章。不須長,只要達到呼吸勻稱,腦波平穩的無干擾境界就可以。首先我會把音樂調小聲,要寫作前先喝一杯水,上個廁所,把尿排光,在一個無負擔著狀態下想著如何讓自己心靈平靜的寫作,進而達到文字禪的意境。這是一種修行,這時我會盤坐,吹著電扇,並且不要太多衣著,很清涼,保持思緒平穩。但要呈現甚麼文字我不知道,只是隨興發揮。我從不會想到我的文字會破壞美感,因為我就是個不完美的個體,所以我並不會追求完美,而是一種尋求隨興的寧靜,藉由這份寧靜穩定我的思緒,達到心靈療癒的效果。這是我新開發的文字,以後也會朝這方向寫作。避免勾心鬥角的政治言論,一切以自我的病情為出發點。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否則沒人未我善後。也因如此,我更加精進文字的淬鍊,把內心昇華,提升自己抵抗情緒的干擾,如此也能分享給讀者我藉由寫作穩定情緒的方法。我不要求每個人像我一樣,但這個方法我嘗試了十年,確實有療效,我才會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