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20210721驅趕負面情緒

 為了驅趕迎面而來的負面情緒,我需要吸收許多心理資訊,包括醫學的建議,藥物的定期服用,心理書籍、宗教信仰與正常的作息。這些缺一不可,當在這個環節厭煩了便轉移到下一個目標,或者彩券或者抽菸都是我避免焦慮的方法。也許與醫師的會談只是電光火石的短暫時間,但長達三個月我要自動自發自覺的注意情緒變化,所以在漫長的三個月時間,我要自己當心靈導師,引導自己走出躁鬱漩渦。我寫作,並藉由臉書發表,只要把自己的內心表達出來,負面情緒就會少一些,這也是熬過漫長歲月的最佳方法。否則二十年來我試過所有方法,還是寫作能真正安撫我的心。如今對自我描述是輕而易舉,但我已經越來越少時間寫作,我已學會控制主題,不要太過自我主觀,而是寫醫師建議,寫宗教信仰,盡量不以第一人稱談到自己。因為那段歲月我已走過十年,我可以把主題更擴大,看到欣賞的文字節錄下來分享並加以分析,以第三者看事情也許更客觀。我不被情緒攪擾時就避免寫臉書,因為寫太多也只不過是垃圾訊息。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