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20210722永生誓言

誰會發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誓言。除了瘋子以外,沒人會自己找砸,拿磚頭砸自己的大拇指。但若要分析當時我的心態,是不是處於一種悟道的狀態?也就是我看到佛學的真諦,並且發下誓言,否則不會無端冒出這句誓言。但發了這番誓言後,我要有甚麼作為?總不能空口說白話,一走了之。除了得躁鬱症,離婚、失業,自殺數十次,那我是否能體悟誓言更深層的一面,就是我要如何讓地獄四大皆空,而人間無苦難,這才是我該有的積極作為,否則我的誓言白立了。既然這是永生誓言,那這一世做不到就下一世。但我能保證下一世的我記得住我現在發的誓言,而且至死奉行嗎?這是一個承諾,也是一個職志,那我不管做不做得到,這個誓言是我當時開悟時的寫照。我總不能頹廢下去,總該有所作為,否則我怎麼幫人脫離苦海。難道一個幾乎是遊民的邊緣人還有幫助別人的能力。上天既然讓我發下這個誓言,就是相信我有這個能力扭轉頹勢,力挽狂瀾。但這個處理方法來自何方?總不能憑空出現吧!也許現在就是在考驗我的智慧,因為苦難的芸芸眾生太多了,更別說要讓地獄無鬼魂。那我發的誓言只不過感動天地,但實行者還是我自己。這一生我已過了五十歲,我要拿麼幫助別人讓我的一生誓言有所交代呢?我思考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