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210711與死神拔河

 我不寫時政,也不寫疫情,因為比我懂得專家太多,我只要分享就好。我寫自我,這個題目最好發揮也最適合現在的心情,所以我可以每天變換主題,因為我的故事太多,多到十本小說也寫不完。每一個故事都是生命的過程,這是最貼近自我的時刻,所以我喜歡如此發揮自己的故事。沒有華麗的照片,也沒豐盛的美食照,就很平鋪直敘的表達。

如今來聊我與死神拔河的經歷,這一生我經歷太多死劫,但都讓我閃過。五歲時到海邊戲水,沒想到浪大幾乎讓我站不住腳,幾乎快被海浪捲走時,幸好堂哥抓住我把我拉上岸,否則我成了海中亡魂。另一次是小學三年級和父親一起握著划木游離海岸,回程因為海流,差點游不回來,父親上岸時已經精疲力盡,我卻不感覺剛剛是與死神接近的時刻。
到了當兵就是舉槍準備自盡時,當時理智戰勝了一時的情緒克制下來,否則一顆子彈就結束二十三歲的壽命。大學畢業,躁鬱症發作,當時狂躁發作,一心想死,在醫院七樓準備跳樓結束生命,結果被拉了下來,並施打鎮靜劑緩和病情。從那次開始尋死的念頭一直有著,結婚後曾準備上吊,覺得太難受,從套繩中下來,因為咽喉太難受,而且上吊死亡的人舌頭都是吐出來的,我不喜歡這樣的死相,所以作罷!但沒有滅絕我尋死的念頭,我又到家鄉學校的後山,拿著保力達與一盒普拿能,將所有的止痛劑吃下並灌上半罐保力達,但反胃了,我帶著微醺走回家中廁所催吐,整個胃都清空了,我又沒死。
這次之後我尋死的念頭不再強烈,因為自殺是一件很痛苦的過程,太難受了,我決定放棄。即使在台南煎熬的日子,雖有尋死的念頭,但我已經學會逃避。所以我跑回台東老家,經過真正的休養,也藉由寫作緩和情緒,這些思緒的轉移讓我有了方向也帶著我有正向的能量。如今回顧我的一生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