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210711活著就有希望

 我的文字不是拿來吟詩作對,我寫的是生活的多元化,很貼近底層人生。因為親切,所以你閱讀起來沒有違和感,我寫過嫖妓,抽菸,拍A片,買彩券,除此就沒有過其他不良紀錄。如果你是道德標準很高的人,當然會認為我是個品格瑕疵的人。但我就是真實呈現自我,並加以剖析,當兵時的我已經面臨拿起步槍,將槍管塞入口中,準備擊發並想像自己的腦漿噴向天花板的畫面。當下我決定不要尋死,要堅決的活下來,於是開始抽菸、嫖妓,藉此麻痺心靈以尋求情緒的釋放。也因如此,我從軍中活著退伍,一直到現在55歲,香菸還是我的最佳夥伴。當我憂鬱時情緒不穩時,燃起一根煙轉移情緒,如此數十年,我不再運動,而是藉由靜態的寫作讓躁鬱的思緒放空。雖然是虛幻不實,得不到回饋,卻撫平我焦躁不安的情緒。我只知道一條命留下來便有希望,所以盡量保護自己不讓生命受到威脅。即使生活拮据,但我還是認為人生充滿希望,因為只要好好活著就有盼望,這是我看葛優和鞏俐的電影:活著,所留下的深刻印象。其實大多數的人生活都不富裕,而我只要吃得飽,睡得好,每天買一、兩張彩券,買包菸及咖啡,一天就這樣過去。剩餘的時間拿來寫臉書,告訴大家我活得很好。其實一個人的生活需求是很少的,只要幾百元就能度過一天。我沒有額外花費,不需外出,也無工作,但我就在等待,等待枯木逢春的日子到來。到時綠意盎然,樹蔭下不時花香鳥語,蟲叫蟬鳴,加上熙來人往的過客,此時我已經成為地標這便是我一生的期盼。因為只要活著便有希望,便是我的中心理念。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