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210711我看你父母拿甚麼養你

 在台南前妻的姊夫診所工作,當我決定回台東時,前妻的姊姊說:你回台東,我看你父母拿甚麼養你。這是一句氣話,但我卻銘記在心。你越是如此侮辱我爸媽,我越不服氣。十年前我終於回到故鄉台東,開始我的寫作生活,有一天前妻的姊姊傳簡訊給我說:前妻過得很苦。我說結婚到離婚,我給前妻兩百多萬,回台東時我的存摺只剩六萬元。這六萬我給母親,開始過每天兩百元的日子。我看錢很開,沒錢也不會擔心,也不借貸,每天就期待父親給的兩百元。如今十幾年過去,我並沒與家裏抗議,因為我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所以我只要有菸抽,一罐咖啡加上一張彩券,就滿足一天所需。我的生活需求很低,幾乎沒有生活慾望,若有中獎,彩金就交給母親,我還是過著一天兩百元的生活,我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我不擔心未來,因為我的未來就是沒有未來,只有把希望放在活著的每一天,這樣我就滿足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