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20210722枷鎖

 我的思考層面與大家差異太大,誰會想天爵與人爵的問題,大家都忙著生活,誰還會有時間想這個問題。我太執著了,但這個問題並不是思想毒素,當然可以探討,但探討的範圍有多廣,可能是我無法料想的到。我花了三十年還是找不出答案,我既然已經回答我在世上的任務與我活著的意義,為何卻會在這個題目上撞牆,找不出頭緒。我真的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但一直得不到答案,我並不會放棄,而是方法錯誤罷了。也許我的慧根不夠,既嫖過妓,又抽菸,又自殺過,又愛買彩券,根本沒有善的慧根,那我能成為天爵嗎?我很認真地思考過,那我要怎麼做才能躲過輪迴來到氣天神的位階,像當個土地公般供人膜拜。這可能嗎?我的志願不大,只要不受地獄的酷刑我就很滿意了。我知道死後我會到另一個世界,不是天堂就是地獄。當然我會選擇好的地方,但決定權並不由我,而是由我一生的功過衡量。也就是說現在的我決定未來的我,但我根本就是個病人,這對我而言等於比一般人還難,我做得到嗎?我總是在納悶我人生的考題為何比別人還難,別人只要加班領薪水,休假帶著妻小出外旅遊,有空出國旅遊,我卻要深思我死後歸向何方?為何我的生命意義特別奇特,難道不能放棄著個考題嗎?但它已成了我一生的神諭,我一定要面對,否則我對不起三天主考大人。我一定是天上一佛子,降落人間尋求回家的路,但那條路已經被七情六慾所蒙蔽,我根本不知未來會如何,也許我明天就死去,只留下這未解的習題。我在世上的目的就是解開這道考題,但這道考題卻如枷鎖把我囚禁在天牢。我不是很會解鎖,很會分析,為何解不開來,難道還有另外的方法,這真的太難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