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20210721冥想寫作

 我不喜歡談天,我喜歡沉思,盡量在寫臉書的時候思考自身的問題。主要是心靈的探索,這是一種探訪,似乎沉靜時想事情特別能有美妙的文字出現。也許你覺得我在做白工,只是在做白日夢。但每天一小段的探索自我對情緒有一種穩定的效果,這類似禪學的一種,靈性的安寧勝過名利的追求。當你洗完澡,整個人放鬆時,這種冥想時所產生的文字是非常美妙且平靜。內心的感觸只不過化做文字,但那種心曠神怡的體驗只能自己體會,所以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開發這種潛能,也就是要將內心的平靜激發出來,藉此鼓舞自己。而文字是附屬品,只是伴隨我寫作的愉快感所產生的成品。每當有這種文字出現時,我的呼吸勻稱,腦波平穩,沒有干擾,只剩想與寫這兩個動作。那是一種吸取天地精華的欣快感,卻無法表達,唯有寫作時才會產生這種感覺。特別是探討內心平靜時,我的心也跟著平靜。因為我就是想著放鬆再放鬆,不須讀書,不須冥想,而是這段寫作過程就讓我達到冥想的效果,每次都有奇妙的感覺,久久不能釋懷。我已經試過很多次,都得到同樣的效果。這可以說是我自創的,否則心理醫師沒那個美國時間撫平你的情緒,你要自己引導自己走入冥想的層次,經過一遍再一遍的情緒撫平,我才能安穩的入睡。所以睡前做這樣的描述是想讓被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你一個紓壓的方法。這不費體力,就是一種冥想的寫作,讓自己內心平靜,你可以多做嘗試,讓整個身體放鬆,這有助於排出情緒毒素,也可以幫助睡眠,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心理治療的良方,也就是十年來所得到的結果,在此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