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210711衝動與分析

 其實我買的彩券還是不會中,這些都是我的衝動,即使有神仙姐姐的預言,難道不是我衝動時所產生的幻想,唯一感到抱歉的是脫前妻下水。在這些日子我已經失心瘋,沒有定下心來,我已經失去一個賭徒的紀律,因為脫序造成的恐慌與幻覺已經打亂我的作息。如今我用平常心分析買彩券的心態,漸漸取得心理的平衡,因為患得所以患失,在這患得患失之間損失的不僅是金錢更是情緒的攪擾,這會影響我的病情甚至惡化。這種循環造成我的金錢流失、精神不濟、疑神疑鬼。所以藉由寫作分析自己的習性有個好處,那就是找到心理的平衡點,找出問題的癥結。我知道無法戒賭,但要設定停損點,也就是割捨的自制力。不要再叫前妻買彩券,明天父親會匯十萬給前妻繳房貸,希望她拿這筆錢好好運用。我們並不是富裕家庭,但父親疼愛孫兒的心情勝過一切,他不忍孫子受苦,看到前妻的苦父親也不好受,經常失眠。父親有焦慮及憂鬱的症狀,服藥二十年。他自己有苦悶都不說,卻被兒孫煩惱到睡不著覺。父親煩惱我已經太多還要想到金門的孫兒,真的是蠟燭兩頭燒。這也是我一心想中頭彩的原因,原因無他,就是要改善家中經濟困境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