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20210722天爵與人爵

 以前五專時參加一貫道的仙佛班,當時三天主考大人念出我的名字說:和要學佛。這是唯一有仙佛念出我名字的鸞文,所以我抄錄下來留作紀念。但三十年過去,我還在沉思這個題目,我知道要學佛,但要如何學佛,難道一個精神疾病患者可以藉由學佛進入天爵的位階嗎?昨天有個躁鬱症病友住院了,她沒看到這幾天我寫的文章,她患病多年,也有小孩,但還是免不了被疾病侵襲住院。而我很慶幸自己已經脫離那段日子十年了,我在沉思天爵重要還是人爵重要,這也是當時三天主考大人給我們這些參加的信眾最後的考題。天爵是多麼難以想像的榮耀,怎麼可能拿到這份榮耀呢?但我們膜拜的神明都是人的化身,那我們為何做不到呢?但世間大家都爭相想取得人爵,誰不想當總統,當總統可以號令天下威震武林,成為一代盟主,那是多麼光宗耀祖的一件事。但三天主考大人要我們想著人爵與天爵的區別。經過三十年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這已經是哲學的題目,但我做得到嗎?又要如何做,因為一個人成為神這個過程沒人教,我又要如何摸索,這也考驗我的智慧。更何況我是名躁鬱症患者,這根本不可能。但三天主考大人的降壇鸞文便是我一生的指標,也是我一生的課題,我要如何突破呢?這個題目考驗著我,我還在沉思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