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00817拔牙

早上準備去衛生所拔斷掉的半根右邊犬齒,照著鏡子刮鬍子時發現自己的面相居然是法令紋鎖口的雙蛇鎖口極凶之兆,想說會不會活過下個月。一到衛生所,牙醫師問我有沒有服藥,我說在吃躁鬱症的藥物。照完牙齒的X光片後,醫師要我量血壓,一量居然170/110/96,醫師嚇了一跳,說我不能幫你拔牙,因為一打麻醉劑,你的血壓還會飆高,可能會馬上中風,並告訴主任轉診到家醫科。護士聽到我血壓這麼高,便問我有沒有抽菸,我說抽了30年,於是用我的手機撥打戒菸專線,聊了半小時,建議我戒菸並到醫院做戒菸門診。本以為這樣就可以看診,結果又被護士叫去做全身健康檢查,抽血、驗尿,量體重、身高、腰圍及視力檢查,沒想到我兩眼視力1.0,難道老花的我讓我視力回復?到了診間,主任問了十分鐘,開了藥,並跟牙醫師約下星期二下午拔牙。沒想到健康檢查還有100元超商禮券,晚上買了咖啡,還有剩,明天再買一瓶。若是沒有牙醫師的提醒,今天可能就是我的死期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