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20220804推背圖第40象

我說了那麼多次推背圖四十象,如今將原圖貼出來,便可知我到底說甚麼?裴洛西來台大家都貼推背圖第四十二象,但我要說的是四十象都還沒走完,大家就看圖說故事,真是可笑。我要補充第四十象的頌:一口東來氣太驕,這個東來便是毛澤東;腳下無履首無毛代表穿草鞋的國民黨及光頭的蔣介石,若逢木子冰霜渙,指的是李登輝,在他死後才會導致生我猴者死我雕的蔡英文,毀了中華民國。無土有主,是說台灣這個蕞爾小島,不到幾坪大的面積,卻有一個比皇帝還大的總統在治理。 順便要說清朝時批註推背圖的金聖嘆,最後因文字獄被殺頭,臨死前的他面對最後一餐行刑酒,不禁詩興大發,吟了一首千古名詩:殺頭痛事也,喝酒快事也;先喝酒後殺頭,痛快之事也!這便是一個不怕死的率性之人,真是真性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