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220828求人不如求己

讀聖經給我的啟發便是,任何一個成就大業者都要經歷曠野的試煉,曠野是一種長期的苦難,那是悲痛的,也是迷失的,但沉著的人能把握方向,看到異象走出曠野,進而知道自己的人生使命而繼續前行。五專一年級有位公安科的寢室室長送我一本十小咒的小冊子,我一直保留到結婚時期,那三十年,我念了無數次十小咒及大悲咒,其功德寶山神咒更念過超過上百萬遍。但如今我仍覺得不足,每天誦念大悲咒、十小咒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今天父母睡到早上七點多,一覺好眠,我也睡到早上五點,早上誦唸兩遍十小咒,吃了早餐,如今來到早上八點半,相信很閒的我,一定能持續念咒。我不奢望兒子對佛教有任何渴望,因為基督信仰極深的他,對他而言,拜佛念咒是一種離經叛道的大逆不道之事,與其要求他,倒不如自己做好,這就是俗話說的:凡事求人,不如求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