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220828大神力

我們都知道南無阿彌陀佛及南無觀世音菩薩等佛號具大神力,但你會長期的持之以恆誦唸嗎?也許科技時代的現代,大家都不認為有神佛、菩薩的存在,但當你接觸到平常佛教最容易接觸的大悲咒、十小咒時,你會嗤之以鼻還是保留下來,等時機到來,拿來持續誦唸呢?人很奇妙,要等到大難臨頭才會覺醒,但那個時候你來得及抱佛腳嗎?我手中有一本大悲咒及十小咒的小冊子,原本要給兒子帶回台南誦念,但感到自己都沒誦念,兒子會念嗎?於是打開第一頁,開始念誦,經過一小時,沒抽菸沒喝水,唸完了,肚子餓,到超商買蜜豆奶,抽了一根菸,腦中誦唸著南無阿彌陀佛。為何我要這麼做,有感這幾年我妹妹、前妻父親、大哥相繼去世,而整個家族有人罹患病症,有的家道中落,因此有感而發,決定每天早上誦唸大悲咒、十小咒,迴向給家族先祖及去世或在人世的家族成員。我相信兒子也沒時間長期誦念,而我有空,這件事就由我來執行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