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220819一盤棋

一盤棋 人生就是一盤棋,棋局一直推演,你是要把自己逼入絕境或是化解困境,走入人間的桃花源。最絕妙的一盤棋便是大家都認為這是一盤死棋時,你卻能絕處逢生,化險為夷,解了這盤千古難解的珍瓏棋局,那只能用棋王這個稱號稱呼你。人生的棋局百百種,你要如何成為人生的棋王就看你有沒有沉著的基本功。臨危不亂的應變能力,加上靈敏的思緒能力,以及一個棋逢對手的競爭者,因為沒有好的對手無法顯出你的功力。越難打垮的敵人極可能是你的貴人,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前妻,曾讓我擁有一個美好的婚姻,生了一個胖娃娃,讓我當老爸。但也讓我跌入深淵成為一個失業、失婚的社會邊緣人,在這十三年的沉思洗滌的過程中,看到內明亮透徹的靈魂,我昇華了。因為我不再被世間的感情牽絆,正如同順治皇帝所說的: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後方知我,不如不來也不去,亦無歡喜也無悲。在痛徹心扉後的悟道便是: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