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20220802彩虹橋

潘朵拉的盒子一打開便是打破砂鍋問到底,這便是推背圖最後一象所說的不如推背去歸休。我這個自身難保的泥菩薩解題至此,從今以後慣看春花秋月,享受一壺好茶,等待後世高人來續前緣。成也風雲,敗也風雲。是我留給後世子孫的謎題,到時我會乘願而來繼續當泥菩薩為混濁的世道解題。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四年內將消失,古老的中國將改為大秦帝國,第一任皇帝便是秦始皇,這便是項少龍的尋秦記。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唉,誰叫我是台灣人呢?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道道道道道道道,台灣我自行我道。我身上流有客家與平埔族的血液,我永遠引以為榮。大家已經忘了賽德克巴萊,但祖靈的彩虹橋已經在玉山山頂悠然普現。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