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220828我的哲學思想

我的哲學思想 我的哲學思想是在五專時期醞釀而成,那六年我閱讀約三百本宗教善書,並且持續念咒,參加一貫道的假日班及仙佛班,所以奠定很強的行善基礎。當兵及大學,我失去這個舞台,進而頹廢交女友、沉浸在大學的教育,沒有更進一步的行善。但大學的思辨能力讓我懂得分析自己的思緒,每天寫著日記抒發情緒,直到神仙姐姐的電話讓我畢業後發瘋,但至少這條命還留著。後來娶了前妻讓我接觸基督教,進而融合東西方的思維,我的視野因而被打開。我知道躁鬱症的考驗是一種曠野的磨練,而寫著臉書是我的情緒抒發,但念咒後的我是發著極大的誓願,因為我要將所有功德迴向給三界有緣,這才能達到我的誓言: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的思緒越來越清晰,每天的文章都是一番心境的哲學思維。如今放下所有重擔才能走出來,否則將會自身難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