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220828道心

五專一年級我便有很精進的道心,讀過六祖壇經、金剛經,三年更帶超過兩百人進入一貫道求道,當時收費兩百,我知道這些學弟妹後來都沒繼續修道,但我卻告訴自己將來一定要引渡他們回西方極樂世界。那年暑假,我回台東告訴父親我要吃素,結果父親氣到躺床十天,後來我不忍心看父親不吃不喝,才打消念頭。當我大學畢業,打算出家修道,又被阻攔,所以我一生的修行路是諸多阻擋,甚至罹患躁鬱症阻止我修道。但我不受阻擾,既然無法渡人,那就自渡。看著父母康健活到八十,心中甚是欣慰。家中雖不寬裕,卻能施捨與人,父親當選代表,有更多機會為鄉民服務。而買彩券的我也在偏差的路上慢慢走入正軌,原來修道是一件簡單的事,就看你願不願意拿出珍貴的時間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