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220814迦樂

迦樂,原本媽媽幫你取名是要用聖經的名字:迦勒,迦勒和約書亞跟著摩西從埃及開始出埃及,在曠野四十年,幾乎所有第一代從埃及來的以色列人都經不起上帝的考驗,死在半路。最後只剩約書亞和迦勒來到迦南美地享受流奶與蜜之地的賞賜,迦勒更擁有大批牛羊及肥美的土地,與子孫共同建立美滿的家園。當我來到戶政事務所幫你辦戶口登記時,我卻將勒改為樂,反而衍生為釋迦牟尼佛很快樂,這便是我將你的名字取為迦樂的原因。 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我並不追問你學業,也不求你考第幾名,而是給你幾本書啟發你的靈感,讓你想像教科書以外還有很多很美好的事物。為何我要否認你是我兒子?可曾記得森林之王的獅子王是如何對待他的兒子嗎?一個即將繼承王位的尊貴動物,在未長大時會被父親遺棄,獨自在曠野面對殘酷的生活考驗,直到成年才回來被獅子王認定為未來叢林的繼承人。 迦樂,你成長的過程中也是如此,當神仙姐姐說你是未來兩岸的領導人,但你沒到曠野接受考驗,又怎能輕易接受這榮耀,這便是我要你大學畢業後出家十二年的主要原因。若你能耐住性子接受磨練,那未來再怎麼難處理的國家大事對你而言將是輕而易舉之事。所以無論你姓張或姓李,都別忘了當時尊貴的埃及王子摩西知道自己是以色列人時是如何沮喪,獨自放逐於曠野,最後在曠野中看到焚而不毀的異象,因此決定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兒子你的使命在哪?就要由你在曠野磨練中看到的異象來決定。你可以選擇放棄,也可以選擇嘗試,同樣你也可以不要出家,這些都是你的選擇,而這些選擇便會決定你的命運為何?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