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20220816誓願

誓願 你一生中曾發過誓願這種誓言嗎?誓言只有當選的政治人物,醫護人員畢業典禮,結婚時夫妻彼此的宣言,或是宗教場合的發誓。你一生中有立過甚麼誓言嗎?一個人所立的誓言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眼界及心境。也許誓言是一種虛無飄渺的虛幻言語,卻要看你對這誓言的忠誠度。有人結婚宣示還是搞小三,有人進入政界還是搞貪汙,有人進入醫界還是貪汙健保費。所以誓言隨人喊,就看你願不願意行。而我發的誓願: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不痛不癢,也不會傷害別人,而是對我的考驗,我是否對這誓言永遠忠誠都考驗著我往後的命運。一個人要承受人世間所有的苦,這到底是哪一種苦可以比擬?如今五十六歲的我終於慢慢品嘗出其中滋味。當別人無法忍受時,我卻能甘之如飴,表示我已經可以承受這種苦。也就是生命中所無法承受之輕已經化為人生中的墊腳石,讓我看的更高更遠,也讓我走出泥淖,進入人間的桃花源,所以誓願越大,果效也更宏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