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220822體會

住淡水的學妹擔心我是不是把兒子批判的太過分,早上特別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精神狀況,她查了和信醫院的醫檢師,發現美娥早已離開醫院,不再任職。學妹關心的是不是會影響兒子的心理發展,答案是肯定的,他長大的過程中,我只有一次他堅決不吃前妻煮的飯,憤而拿衣架打他,以後從未罵過他也從未打過他。我曾經在他心中是個偉大的父親,他看著我和前妻的婚紗照,很自豪地說:我父親真帥。小時候他想要看電影,只要說:爸,我想看電影,我便會帶他去,那時的他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我離開台南,半夜裡他流過多少孤獨的眼淚,他恨我這個當父親為何要離開他,從那時候開始再也沒人帶他看電影,到公園陪他玩。他的眼淚背後流露著對我萬分的恨意。但兒子,你知道我的苦嗎?我在台南打電話照顧幼稚園時期你的母親。夜晚八點居然聽到你母親做愛的高潮呻吟聲,我崩潰了,我想自殺,但最後一根理智線拉住我,一絲聲音告訴我:回台東吧,回家吧,不須留戀前妻了。終於經過十三年我走出來了,兒子你現在可以知道我當時是在生死一瞬間離開台南,即使你以後用英文髒話罵我,我還是一笑置之,因為你還小,等你成年我再來告訴你這個事實,如今你可以體會我當時的苦痛了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