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2208144天仙第一名

天仙第一名 在此要說天有天爵,人有人爵,是天爵重要還是人爵重要?這是我五專三年級參加仙佛班,由邱長春三天主考大人要我們這群學員省思的深層問題。邱長春三天主考大人名列天仙第一名,他在人間修練的過程中,在他二十四歲時走在街上,被一位算命攤的算命仙叫住,算命師說你活不過下個月。邱長春問其原因,算命師說:你的面相法令紋鎖口,也就是命相學的雙蛇鎖口之相,你回去好好準備後事吧! 邱長春聽了之後了無生趣,沒想到一生將走向終點,也沒回家,他走到溪邊想要跳河卻在橋邊看到一位婦女居然要跳河,他馬上攔下,並問其原因,婦人說:她出外把包袱遺失,裡面的錢財全都不見,這是要給婆婆看病的錢,這筆錢是借來的,她想到此便想以尋死來解決問題。邱長春說:原本我也是來尋死的,但你卻情有可原,你並不該死,我身上有五十兩銀子,你帶回去給婆婆養病,其餘的錢好好養家,我單身一人已經不需要這些錢了。婦人落淚感謝後離開,也因如此,邱長春反而沒有尋死的念頭。他來到一間破廟住下,平常就誠心正意的唸經,餓了採些野蔬,買了白米,在廟裡隨便吃一吃。 一個月過後他進城買米,又遇到了那位算命仙,那位算仙看到他驚訝問說:你怎麼沒死?我看你面相,兩邊法令紋已經沿著嘴巴來到下巴,是個福壽雙全的雙龍戲珠之相。你這一個月到底做了甚麼事,他便說:我因為聽了你的話想去自殺,沒想到反而救了一位婦人並拿錢給她紓困,這一個月都住在城外的破廟念經吃蔬食淡飯。算命仙說:難怪,你的一個善念已經化解生命中的死劫,如今你朝修道的路走吧,相信你會列為天仙。因此邱長春更精進自己道業,一心修道,最後進入天仙,列為天仙第一名,羽化後封為三天主考大人,主管天界、地獄、人間的修道考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