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2200817艾成

今天早上艾成在捷運出口大樓選擇墜樓輕生,得年四十歲。生命數字逢九都是一個生死大劫,我二十九歲面臨躁鬱症選擇墜樓被救起,而艾成和我一樣有精神疾病的情緒干擾,這二十年來我選擇廢人般的頹廢生活。艾成和我不同,他要表現出從未被打敗的強者,但身體會說話,跳躍的思緒一再告訴他:去死吧!如果他像我一樣向生命妥協過著頹廢的生活,也許生命中就沒有那麼多無形的壓力。一個藝人要讓大家開心,誰又讓自己開心呢?一個開店的老闆在大家眼前光鮮亮麗,但月底的結算加上龐大的房租、水電、員工薪水決不是一個精神疾病患者所能承受的。很可惜艾成沒成為我的讀者,如果他是我的讀者,便不會凡事逞能而讓憂鬱症有任何可乘之機。在此對這位舞台的病友,無法走完人生的出埃及記表示哀悼之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