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220822豬籠寨

豬籠寨 為何我要把我故事的人物真名寫出,為的就是讓大家將焦點關注在這些人物身上,也許他們都是市井小民,但有一天可能會躍上枝頭當鳳凰,也可能成為社會新聞人物主角。而我寫文章是為了故事的流暢度,所以我以最真實的言詞寫出事實的真相。而這個真相是建立在我躁鬱症的幻想上,但這個幻想太真實,足以發展出一部史詩級的小說情節,這是我的人生故事,也是台灣歷史的縮影。有鄉親說我家鄉台東長濱就像周星馳功夫電影中的豬籠寨,裡面藏汙納垢也充滿許多蓋世高人。我便是在這種環境下出生,所以我口即我筆,將我想講的話寫出來。這很像天橋下的說書人,而我卻是用寫的。當大家認為故事已經終結,卻沒想到一個高潮迭起的故事情節又出現讀者眼前。所以我的長篇小說還在延續中,就看各位看倌有沒有興趣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