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220822命定

我和兒子的命運都是命定,我是個說書人,兒子是個承受者,每當我寫出驚狂的文字,身為讀者的他就要承受著這一杯苦酒。若他一生順遂,將來的成就也不須多做著墨。就因為他除了承受身體與心靈的苦痛,才能醞釀出一粒珍貴的珍珠。這些沙石來自我文字的刺激。我不用言語罵他,而是用文字慢慢修正他的軌道。每個人就如同天體上的一顆行星,走在自己的軌道,所經歷的晨昏日暗都是你心靈的寫照。也許有人發光發亮,有人晦暗不明,但都是你個體的表現。你要閃耀在舞台,就要經過千百次的撞擊與磨練。短暫的三萬六千天,每天都是你的日記。兒子,請珍惜你的人生,相信神仙姊姊沒有看走眼,若你是承擔國家興亡的那位救世主,這些苦難對你而言只能算是小菜一疊。若你能怡然自得,享受在每一個當下,那我要說一句:迦樂,你真不愧是我兒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