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20220824早起的一天

早起的一天 昨天十點睡,到兩點尿意甚濃,起床方便後就打開電腦,前幾天才被父親罵,半夜不睡到底在幹嘛?但看臉書還是有網友一樣夜間活動,我在鄉下地方限制就多一點。父親怕我發病,很關心我的睡眠,但真的睡不著,有時是一篇文思,有時是一根菸,有時是一口咖啡,反正不想睡的理由千百種,而我已經睡了四小時,真的睡夠了。但父親認為還沒天亮,這就是我們的代溝。現在我睡樓下,打電腦不會吵到父母,父母到樓上吹冷氣,我睡樓下吹電扇,天氣一熱便醒了,所以今年我還從未睡在冷氣房。我喜歡吹電扇,冷氣不會受我青睞。我習慣自然的溫度,溫度高就打赤膊、喝冰水。等身體不那麼燥熱再上床就寢。我的藥物可以讓我很好入眠,但喝了太多水,經常半夜尿急打斷睡意。為了應付這種狀況,電腦便是最佳陪伴夥伴。半夜的風是涼的,寫作的文思也如泉湧一般,若真的想睡,等會再去睡回籠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