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220814留戀

留戀 當我聽了三天主考大人的仙佛班,便不再留戀人間的爵位,只是我在找一個出口,在人爵與天爵中難道沒有第三選擇?當我三十歲,發現了一個事實,那就是天爵與人爵都捨棄,發了: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誓言,也就是即使出生在世間,我也要受盡世間最艱難的考驗,離世後並不以登上西方極樂世界為主要目標,而是只要地獄不空,永遠不進入天爵。所以我永遠進不了天仙之列,因為要等到地獄沒有鬼魂那已經是幾百萬年後的事情。所以我只能遊走人間及地獄,但在人間,我又要嘗盡別人所無法忍受之苦,這便是我為自己的誓言所下的註腳。人間有何留戀,地獄未空又有何顏面成仙為佛呢?來到人間接受最痛苦的因果,這便是天爵與人爵都非我留戀之地的最佳解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